close

準備即將迎接101跨年夜的前一晚,小魚還在忙著NSO 跨/新年音樂會的採排,我獨自一個人在家無聊,打開電腦連上YOUTUBE,觀賞由詹姆士主持的愛玩客節目,這集是介紹澳門的吃喝玩樂行程,當中最吸引我的就屬冬季限定的羊腩煲了,真得好想吃鍋暖呼呼的羊肉爐,來抵抗這幾天酷冷的寒流喔~等小魚一回到家我就開始哎哎叫:『好想吃羊肉爐喔~喔~!』,受不住我哀嚎的小魚開始上網查詢資料,最後找到這間假日中午就開始營業,且最近還有格友分享過的(表示還沒倒閉)「羊家將羊肉爐吃到飽」,而它的前身就是過去名氣不小的「帝飽林羊肉爐」



隔天我們準時十二點就來報到,結果老闆娘表示還沒準備好,我們只好先到旁邊的公園去晃一晃來回來;目前全時段299元+10%,與「帝飽林羊肉爐」那時平日午餐198元+10%,晚餐及假日230元+10%相比漲價不少,但以吃到飽來說,這價位還是算蠻便宜的啦!



看到這張公告才知道,原本該店是不收服務費的,自從民國100年10月起,增加鴛鴦鍋、海鮮食材與冰淇淋,也因應物價上漲,因此加收10%的服務費;其實吃到飽需收取一成服務費,本來就蠻習慣的,更何況有增加附屬食材與服務,多付的30元也不為過啦!



中午時段來用餐的顧客不多,因此店家只開放位於門口,大約三分之一的座位區;當天晚上就是跨年夜,據說訂位早已經滿了;該店位於松隆路,先來吃個晚餐,再走向市政府參加跨年活動,感覺挺不賴的說!



沒想到這間小小的店,也有不少藝人曾經造訪,牆上有飛輪海方文山等人簽名留念,只是留在如此簡陋的白牆上,似乎不太容易吸引人關注。



該店目前有四種湯底可供選擇,「正宗紅燒羊肉湯底」當然是必點的,經過一番掙扎之後再挑選了「紅通通麻辣湯底」,雖然不是很看好這裡的麻辣湯底,但在如此寒冷的天氣裡,吃點麻辣感覺會舒服一點。



火鍋配料與肉品、食材採取自助式,冷藏櫃上一般常見的餃類、菇類與蔬菜等一應俱全,另外少量增加魷魚、花枝與白蝦等海鮮類,雖然樣式不多但也很夠了。



後來老闆娘再陸續補上羊雜(羊心)、牛肉片與豬肉片,但似乎沒有羊肉片耶!





而我們此行最主要的目標是羊肉爐,該店提供無限取用的羊管骨羊排,明顯有事先燉煮、調味過,因此只需通通丟到羊肉湯底去加熱就可以食用了。



羊肉爐必備的豆乳醬、辣豆乳醬,常用的沙茶醬、香油、醬油與蔥、蒜等都有。



印象中大部分平價羊肉爐吃到飽是不提供飲料,得另外付費購買,不捨得花錢就得忍受口乾舌燥的痛苦,往往都吃得很不開心;在這雖然只提供簡單的飲料機,但至少比沒有好啊!



另外也提供客惟您低脂冰淇淋,但可惜沒有我愛的草莓口味,呵呵~



拍了一輪之後回到座位,桌上已經擺上我們點的羊肉湯底與麻辣湯底的鴛鴦鍋。



等得肚子好餓了,趕緊拿些火鍋料、肉片,當然最重要的羊管骨羊排是不可以放過的。



基本上這裡的羊肉湯底,相較於單點式的口味是偏淡了些,不過飄散著微微的中藥香,湯頭帶著些許清甜的滋味,隨著羊管骨與羊排放進熬煮,味道漸漸會再濃重一些,因此大致上也還不錯!至於麻辣湯底,正如之前所預料沒有突出的表現,僅止於小辣的程度,香氣不夠濃郁,湯頭不夠醇厚,畢竟不是店家主力,也沒有提供麻辣鴨血與豆腐,僅供應新鮮食材,經過我們測試,將生鴨血放進鍋裡熬煮,大約需要兩個小時才能稍微入味,雖然依舊無法完全去腥,但比加熱之後馬上食用好多了!





羊管骨,這骨邊肉已經燉煮過,再加熱之後變得相當軟嫩、入味,輕易就骨肉分離,咀嚼起來感受得到明顯的骨香味,挺不賴的!另外管骨中還有骨髓可以用吸管來食用,但直接吸食實在太過油膩,建議先倒進少許湯汁再享用,感覺會好一點喔!



羊排,也是有事先經過燉煮,這部位多是一層肉一層筋連著骨頭,口感肉質軟嫩中帶著筋的彈牙嚼勁,雖然最愛是帶皮羊肉,但這一部位也讓我吃得很開心了!



吃麻辣鍋小魚總是不會放過煮王子麵的機會,這回加上羊排來個升級版的美味吧!



最後還是要來吃冰淇淋作為ENDING~

瘋言豐宇:

299元+10%的價格,來享用羊肉爐吃到飽,其實真得也不要苛求太多,記得幾年前在綠島吃羊肉爐,光是那一鍋的價格就要價400元了!整體來說以這麼平實的價格,可以吃到還不錯的羊肉湯底,味道不差的羊管骨與羊排,還附加各式火鍋料、蔬菜與肉片等,已經是很值得再回訪了呦!


店  名:羊家將羊肉爐吃到飽
地  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208號
電  話:02-27673101
價  位:一律299元+10%
營業時間:平日 17:00~03:00,假日 12:00~03:00

「本篇遊記同步分享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arrow
arrow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