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天明吃到天黑,目前才挑戰完四攤,但我已經有飽到吃不下的感覺,接下來的目標還有六攤,如何能全都征服呢?是否這趟黃金傳說之「中壢市觀光夜市」十攤吃透透,將無法順利達陣呢?還是能突破自我極限,拼命完成挑戰呢?究竟這齣劇情是如何發展,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再來第五攤,吃個甜點、涼飲喘息一下,這攤看不出名字,只見招牌上寫著「原味堅持 杏仁茶 野生愛玉籽」中壢總店,全部拿來當店名好像太長了點,所以就暱稱「堅持原味」好啦!呵呵~



攤位上陳列著野生愛玉籽杏仁片,強調天然原味的堅持。



杏仁茶還有經濟瓶(大)(120元)胖胖瓶(小)(50元)兩種SIZE販售。



好大一鍋的野生愛玉,裡頭擺了好多顆的檸檬,味道聞起來真是清香~



野生愛玉可以加入其他配料,諸如檸檬、冬瓜、珍珠、酸梅等,季節限定新鮮水果目前有百香果、奇異果與芒果等,只是目前芒果季差不多結束了,已經沒當季時來得香甜。



杏仁茶+杏仁豆腐(55元),豆腐口感極為滑嫩細緻,杏仁茶甜度適中喝起來很順口,據說特別選用南杏,因此杏仁特殊氣味不算濃郁,即使不愛杏仁味的朋友,也能輕鬆品嚐喔~



野生愛玉+奇異果(50元),原本想點我偏愛的芒果,但想到季節已過可能不太優,因此改選添加奇異果,店家選用復古風格的陶碗裝盛,看起來特別有FU呢~



野生愛玉口感Q軟滑嫩,搭配奇異果微酸甜的滋味,超涮嘴~



第六攤「莊記古早味」,招牌是大腸麵線甜不辣



看著老闆與服務人員忙不停的手,與四周圍著虎視眈眈的顧客,可想而知這攤在「中壢市觀光夜市」也是超夯的啦!



老闆娘們分工合作,一位動作俐落將甜不辣幾款食材夾入碗中,再迅速淋上獨門醬汁,就可以準備送餐。



甜不辣(40元/小)(50元/大),因為這碗不是我們的,所以很快就被端走,根本搞不清楚是大碗小碗。



另一位則是熟練有舀著麵線。



再夾上些許滷大腸與香菜等。



大腸麵線()(40元/小)(50元/大),除了滷大腸之外,還有肉羹呢!這碗同樣不是我們的,拍完這張照就被端走,即使拍不清楚也沒有再一次的機會,哎哎~



「莊記古早味」除了攤車四周有擺座位,為應付絡繹不絕的客群,在不遠的角落還設有專屬座位,但仍然供不應求,因此搶不到位子的我們,只好外帶啦!



提著外帶的麵線與甜不辣,走到「中壢市觀光夜市」旁新建的公園,這裡附有公廁相當方便,直接坐在階梯上品嚐美食,但這時的我幾乎沒戰力了,暫時不想讓食物入口,聽其他人描述,甜不辣部分表現還OK,但菜頭偏硬且不夠入味;大腸麵線則是好評不斷,大腸滷得很透夠入味,口感軟Q很好吃,還有大塊肉羹真飽嘴,麵線軟滑超順口。





趁其他人還再享用美食,先跑到公園高處俯瞰「中壢市觀光夜市」,這幾年發展真是快速,我高中時期還只是沒幾攤的小夜市,現今變成如此大的規模,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夜間「中壢市觀光夜市」牌樓打起燈,真是明亮吸睛,時間越晚人潮越是洶湧呢~



第七攤來到「小蜜蜂養生站」,主打產品龜苓膏,老闆娘是位和善親切的媽媽。



除了龜苓膏之外,也販售健康蔓越梅汁天然愛玉等飲品。



價位秉持著一貫的親切平實,不時吸引顧客上門選購,生意也是相當不錯呦~



我跟小魚合點一杯招牌的焦糖牛奶龜苓膏(40元),入口有著濃郁的奶味與焦糖香氣,完全蓋掉龜苓膏天然的苦味,讓同行不敢吃龜苓膏的友人,也大口嗑了起來呢!





三合一愛玉是指除了愛玉之外,再添加天然的金桔,檸檬和甜梅,看起來真是清涼好喝的樣子呢!對於吃不下食物的我來說,喝飲料就是休息時間嘛!呵呵~



考量目前為止,看到食物還是有些害怕,第八攤來到夜市入口的「新鮮喝」現打果汁攤,打算多補充點水分,企圖藉此增加些許食慾,能夠一舉攻破最後第九、十攤~



相較於台北市區一杯現打果汁,動不動逼近百元的價位,這攤價格實在有夠平易近人的!



大夥分別點自己想喝的果汁,我則是聽從老闆娘建議,點了杯很特別的山藥蘋果牛奶,先將山藥與蘋果加水放入果汁機中啟動,再倒入香濃的光泉鮮乳



同行友人則是點木瓜牛奶,看起來也是非常香濃好喝呢~



攤位上擺滿各式新鮮水果,強調用料選材絕不馬虎;這杯之前從未品嚐過的山藥蘋果牛奶,僅喝一口就讓我十分驚艷,濃郁的奶香之中,散發著蘋果微酸甜的滋味,隱約中感受到淡淡蜂蜜的香甜味,山藥所帶來些許的黏滑,讓口感更加豐富、有層次,



最終回的兩攤,都位於新明路與中央西路口的大天橋旁,第九攤名為「鵝肉亭」



「鵝肉亭」當然不會只賣鵝肉,他們家擔仔麵據說也是招牌,還有各式海鮮類、內臟類的小菜,供應的食材挺豐富。



涼拌小菜系列,有鵝腸、粉肝、豬頭皮與鳳爪等,基本上都是我平常愛吃的,但今天的戰力已消磨殆盡,挑個鵝腸小嚐一下就夠了!其他的下回有機會再說吧~



順勢來到隔壁第十攤的「大天橋豬腳」,原來與「鵝肉亭」是同一位老闆,小生意做這麼大,很厲害喔~



豬腳中段滷得油油亮亮、色澤迷人。



腿庫部位也是不遑多讓,同樣非常誘人,且Size頗為巨大呢!



另外這攤也有販賣幾種滷味小菜。



兩攤合併價目表,菜色樣式五花八門,顧客選擇很多元;走到這步田地,如果再每人各點各的,無疑是一種自殺的行為,於是請老闆挑選少數推薦品項,各來一份大夥合吃就好。



豬腳飯(85元),有一大碗白飯淋上滷肉汁,一塊豬腳中段滷豆腐筍絲以及四季豆等三樣配菜,豐富度與份量都還OK;我僅稍微品嚐一口豬腳,滷得十分入味,油脂豐厚鹹香味重,搭配白飯一起食用比較剛好,但我實在不想再多增加負擔,印象中最後這盤是擺到外掛魔人面前才被解決掉!



擔仔麵(45元),以我當時的狀況,記得是完全沒去動到這碗,據說有著令人懷念的古早味,但滷蛋不夠入味很可惜。



涼拌鵝腸(60元),口感涼爽Q脆,滋味鹹香夠勁,讓我也忍不住多吃了幾塊,呵呵~



鵝肉(120元),看來是白切鹹水鵝的烹調方式,讓鵝肉的甜味自然散發,鵝皮口感富有嚼勁,肉質軟嫩中帶著韌度,搭配獨門醬汁一起食用,風味更佳~

瘋言豐宇:

這趟黃金傳說之「中壢市觀光夜市」十攤吃透透爆食大挑戰,嚴格來說我並沒有順利完成,到最後幾乎都無力品嚐,甚至沒吃幾口就打包帶走, 真是歲月不饒人,只能服老認輸,如今的我已經沒有當年,一餐可以吃兩個便當或一百顆水餃的食力了!雖然這趟挑戰算是失敗,但趁機重溫高中時期的回憶,對我來說已是滿滿的收穫,帶著不捨得心情回家,期待下回有個輕鬆愉快的「中壢市觀光夜市」走跳行程啦~

中壢觀光夜市官方網站:http://jlyes.com.tw

-----延伸閱讀-----
〔桃園〕中壢觀光夜市 ─ 黃金傳說之十攤爆食吃透透(上)~
〔新北〕一毛不拔鹹水雞 ─ 庭仔腳辦桌尾牙趴,初嚐麻辣燙,美味辛登場~
〔台北〕西湖市場 - 遍嚐平價美味小吃攤(下)
〔台北〕西湖市場 - 遍嚐平價美味小吃攤(上)
〔台北〕陳豬肝湯 ─ 飄香四十年的好味道~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5) 人氣()


留言列表 (15)

發表留言
  • savvik
  • 這真是太努力才能吃完..
  • seki0509
  • 我住在中壢夜市附近,常去逛逛~
    對於它的變化速度也頗為佩服,越來越整潔。
    也增加許多新攤販,讓我常常感到新鮮!

    阿華碳烤、簡家臭豆腐一級棒ㄟ~!
    你沒吃到滿可惜的!

    還有,小熊可麗餅也很優噢!

    溫家豆花和古早味甜不辣真的不錯吃,麵線料多又實在~
    甜不辣旁人的雞蛋糕也依定要試試,真有古早味喔!
    :)
  • CrystalGuava
  • 嘩~下回再去桃園找朋友就有機會去逛逛了...
  • claire630530

  • 我很愛逛夜市~~但這種挑戰,我可能不行啊XDDDDD
  • vanessa0708
  • 推3
    看完後我只能說你們也太強了吧
    我可能吃個兩攤就陣亡了XD
  • athena950041
  • 推推
    我想去~~也想吃最後一個肉
    我每次去夜市都瘋狂的吃XDD
  • athena950041
  • 推推
    我想去~~也想吃最後一個肉
    我每次去夜市都瘋狂的吃XDD
  • irene521
  • 推5
    看的我頭皮發麻
    光是下集這幾攤
    感覺是我好幾餐的份量阿= =

    最吸引我的是好評不斷的大腸麵線
    身為大腸麵線控
    看到這樣的形容更是超有興趣阿
  • dearmoai
  • 好久沒有去中壢夜市了!!!!!!!!!!!!
    雖然肚子很撐我看的也很餓
    可是可以吃這麼多還是好幸福喔XDDD
  • fenghaoshs
  • 叫你第一名。下回多找幾位好友每人吃一點,
    就能多吃幾攤,沒有付擔,目前新明夜市正大力整頓。
    還不錯哦。漁夫報導粉詳盡,照像技術一流,美美美。
    有空來挑戰輔大花園夜市十攤美食。給予讚加推推啦
  • evalilycoco
  • 我的天啊~也吃太多!
    戰力驚人!
    我...還是開心吃就好~
  • tn911868
  • 天丫~這篇的美食真的好誘人~有超多我都好愛吃~XD
    小魚的戎指很好看唷~品推7
  • stk747
  • 推8
    還好我沒有報名~不然吃到沒十攤~肚子已經撐到不行~><
  • vivianyu0204
  • 女王推
    焦糖牛奶龜苓膏真的滿特別的耶
    我比較好吃你們這樣吃下來胖了幾公斤
    哈哈哈
  • 熊喵
  • 很棒的中壢夜市!!

    熊跟喵下次也要去挑戰一下

    我們應該也是完成不了十攤啊(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