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萬金石國際馬拉松對於我跟小魚來說,可是意義相當重大又記憶無比深刻的一場賽事,我們生平首次參加的半馬(全程21公里) 路跑,自然有著象徵性意義,但記憶深刻卻是因為兩人都抱病參加,在要死不活的狀態之下,足足花了三個小時連滾帶爬才回到終點,這期間所經歷的痛苦過程,恐怕是一輩子也忘不了吧!阿阿~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這次很開心收到「東方米蘭精緻鍋物」的試吃邀約,本以為是間新興的火鍋餐廳,上網查詢之後才知道,原來它是近年來相當火紅的千葉火鍋集團旗下,所創設的新品牌,企圖在連鎖火鍋吃到飽市場之外,以高優質的食材與舒適悠雅的用餐環境,開發以時尚風格為賣點的精緻鍋物餐廳。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野要部落」享用泰雅族傳統野炊美食之後,下一站我們前往位於烏來福山里的「福山護魚步道」,可是與宜蘭員山的「福山植物園」完全沒有關係喔!這裡是烏來地區新興的生態保育景點,自福山南勢溪及大羅蘭溪自從封溪護魚後,溪谷中各種溪魚成群悠游。烏來區公所希望將這此生態景觀提供遊客安全的遊憩點及永續的保護,於是規劃「福山賞魚步道」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電影「賽德克.巴萊」所引發的熱潮,不僅掀起一股國片復興運動,周邊的附加效應同樣十分驚人,尤其以拍攝場景的朝聖行程,所帶來的旅遊龐大商機更是令人咋舌,這點從林口霧社村開放參觀以來,期限一延再延的情況,火紅程度不難略窺一二;然而在人工搭建的生動場景之外,還有一幕幕令人印象深刻,鬼斧神工般的天然拍攝實景,也是絕對不能錯過;這地點就位在烏來桶後林道;這回藉由參加由新北市烏來區公所舉辦的「賽德克.巴萊烏來拍攝現場及生態秘境探訪」,除了讓我有機會親自一窺壯麗的拍片現場,也更深刻感受到烏來地區風景的極致悠美。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這篇繼續過著清償農曆年前的積文,不知何年何日才能完成圖檔資料夾清空夢想阿!話說這回收到的產品體驗邀約,是來自網購市場上頗負盛名的「海鮮市集」,一直以來主打著鮮活水海產美食宅配,如今也跨界進入正宗港式茶點市場,打出「港點大師」的品牌名號,準備在網購與宅配市場上大顯身手。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農曆新年這段期間,拖文拖太大,如今也是該面對的時候了;年前某日HoneyMay送訊息來詢問,她的一位朋友母親在自製韓式泡菜販售,問我有沒有興趣品嚐看看;像我真得蠻喜歡吃韓國泡菜,過去每年冬天都有跟同事一起團購的習慣,只是不知為何,今年卻遲遲沒有揪團的消息,還在苦惱沒得吃的我,既然有這麼剛好的試吃機會,當然不想錯過啦!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去年底參加「瘋台灣民宿網」在週年慶所舉辦的投稿抽獎活動,結果很幸運得抽中了第二大獎,獎品為宜蘭民宿「自然捲民宿」雙人房任選免費體驗住宿券一張;於是選擇在今年初,農曆新年剛過的某個週五、六,規劃了兩天一夜的宜蘭浪漫之旅。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Camay熱情推薦之下,這次跑到平常鮮少出沒的新北市中和,來到這間名為「客滿」的燒肉串燒火鍋店享用大餐,據說老闆自營冷凍食品,因此對於食材的品質相當有信心,那就讓我們好好來體驗一下吧!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自從去年初某天到住家附近的「春日日本料理」用餐,從餐廳牆壁上的廣告,知道該餐飲集團將觸角伸向壽喜燒這塊大餅,憑著對「春日」這品牌的信賴度,當時信誓要找一天來去品嚐看看;但隨著時間的流逝,卻遲遲找不到機會前往,甚至還一度忘了它的存在;終於今年初到「春日日本料理」提領預購的年夜菜時,喚起了久違的記憶,為避免再度遺忘,這回認真得在筆記本上標記:「於農曆春節假期最後一天中午,前往春日壽喜燒用餐!」,這才完成了延遲將近一年的心願。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之前回岳母家用餐時,常常會提到華國飯店的Buffet,菜色內容不錯且價格又實惠;受影響的岳母趁著去年底ITF台北國際旅展,跟朋友一起合買華國101聯合餐卷,於是年初我們就相約來去T Cube多國料理自助餐吃好料啦!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上個月岳母來電表示,有位定居在紐西蘭的同學回臺灣探親,對於赫赫有名的鼎泰豐小籠包,有著極為濃厚的興趣,希望在回去之前,能有機會嚐嚐看;於是我們就相約一天來去吃晚餐啦!但可憐的小魚千算萬算,卻沒料到當天臨時被抓去練唱、採排,白白錯過這次享用大餐的機會,好可憐喔!呵呵~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自從去年聖誕節開始,我就得了寫文懶惰症,每週有一篇沒一篇得苟延殘喘發文;直到農曆春節假期,更是得到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可以免發文的藉口;但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長達十天的連續假期終於也接近尾聲,除了面臨開工上班的噩運之外,也該是時候面對已經長草的網誌了!於是挑選了大年初四當天,由岳父做東請客吃飯的這間「大山無價」作為開春首發文,希望可以很快恢復正常的發文頻率阿!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2011年是母校輔仁大學在台復校50週年,學校於11月~12月期間舉辦許多不同型態的慶祝活動,當中時間持續最久、規模最大的莫過於校慶聖誕燈飾佈置,今天更是我目前看過最漂亮的一次,很想試著替這些美麗的燈飾留下紀錄,但卻在天氣與交通的考量之下一直苦無機會;終於等到2012年1月5日捷運新莊線正式通車到輔大站,這才下定決心將生平首次正式夜拍的經驗留在輔大夜景,可惜我的拍照技術實在不純熟,即使耗費將近兩個小時,拍了上百張照片,但能看的卻沒幾張;雖然滿是挫折,但畢竟是第一次,還是簡單記錄一下吧!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太感人了啦!這回的苗栗美食之旅,終於寫到了最後一站 ─ 春田窯,總算可以將這篇照片的資料夾移出待寫文目錄,半年多來有如針刺在心頭的感覺,總算得以消除;但話說回來,類似情況的照片資料好像還很多,就如同一大片的釘床壓在身上,也只能儘量努力來消化了,苦阿~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準備即將迎接101跨年夜的前一晚,小魚還在忙著NSO 跨/新年音樂會的採排,我獨自一個人在家無聊,打開電腦連上YOUTUBE,觀賞由詹姆士主持的愛玩客節目,這集是介紹澳門的吃喝玩樂行程,當中最吸引我的就屬冬季限定的羊腩煲了,真得好想吃鍋暖呼呼的羊肉爐,來抵抗這幾天酷冷的寒流喔~等小魚一回到家我就開始哎哎叫:『好想吃羊肉爐喔~喔~!』,受不住我哀嚎的小魚開始上網查詢資料,最後找到這間假日中午就開始營業,且最近還有格友分享過的(表示還沒倒閉)「羊家將羊肉爐吃到飽」,而它的前身就是過去名氣不小的「帝飽林羊肉爐」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


這回暑假期間兩天一夜的苗栗美食之旅,才寫到上一篇卓也小屋養生蔬食餐廳之後,就擱置了兩個月沒進度,這幾天想想再這樣拖下去也不是辦法,還是有始有終,簡單將這趟旅程分享一下吧~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



帝戎豬肉,採用法國帝戎區芥末醬醃漬七天製作而成的佳餚,主要搭配檸檬薄片一起品嚐,若偏好較重鹹口味的人,建議加入些許的醃漬綠、黑橄欖,風味將更為強烈,不過橄欖鹹度很高,務必酌量使用。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


這陣子愛評網為了回饋網友支持,將定期舉辦名為「愛評飯團」的活動,邀請美食名家,帶著網友一起吃頂級美食!像我們這種喜歡吃美食卻又沒有足夠預算的人來說,無疑是最大的福音;不僅可以品嚐到令人魂牽夢縈的美食饗宴,還可以與美食名家一起同桌話美食,若輕易錯過怎麼對得起國家民族呢!哈哈~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前陣子收到一封來自於「谷堡美式加洲餐廳 GOOBUR BISTRO」試吃邀約的電子郵件,信件內容相當吸引人且誠意十足,因此我們一行人很快橋好時間就前往赴約啦!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


解饞小舖的結緣,是在去年一場由不如買S所主辦的「一毛不拔鹽、解饞小舖、洪媽媽霸王雞,聖誕趴聯合試吃會」,當天雖然小老闆沒能 親臨現場,卻也非常大方的提供數種產品給大家試吃,鳳爪、豆乾等都滷得非常夠味,香香辣辣的滋味完全不死鹹,贏得大夥一致好評;今年中在小熊主辦的「美食嘉年華 - 看見100個新希望 」活動中,我終於有機會與小老闆結識,更被他致力於研發健康又美味產品的用心所感動;這回小老闆再度歷經將近一年的努力,成功推出兩款獨家「黃金之糖」商品,期待在團 (網)購市場中闖出一片新天地。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