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非常榮幸在大紅人Anise的帶領之下,讓我有機會可以殺到陽明山上體驗這間Lacuz泰式美食峇里風情的料理,更開心的是吃飯之前
Anise還安排了陽明山半日遊,想我這俗鬼今天居然是第一次到大屯山自然公園大屯山頂的觀景台,沒想到這兒真是個好地方,雖然山下高溫達35、36度,但山上的風吹來卻是這麼的涼爽、舒服;我得好好的將這兩個地點記起來,之後可以帶小魚來這避暑親近大自然,也順便省一點冷氣電費,呵呵~



從停車場往餐廳方向前進,馬上就看一個有著峇里島風情的涼亭~



接著我們步上石砌的階梯,兩旁栽種的植物都非常有南洋的風貌~



餐廳也備有戶外的座位,同樣是濃濃的峇里島風情,但在太陽這麼大的夏天,一般台灣人應該是不會選擇在這用餐的,所以這應該是讓遊客休憩的地方吧~



木製的大門與上南洋風格的飾品,還有一直被Anise說這是什麼鬼的躺椅,之後還一直逼姐姐去躺,自己拼命的在旁邊狂笑,真壞阿~



很明顯店家在座位規劃上也非常的用心,一進門的右手邊就可以明顯的看到兩種不同風格的座位,前面這方桌椅,經過排列組合可以坐4~8人,後面藤椅區域可坐2~3人~



入門左手邊設有大型的沙發座位區,我想坐個十來人也沒有問題~



也有中型一點的沙發區,用簾子遮一下,就多了一點隱密性啦~



如果要來辦桌也一樣沒問題,同樣可以用簾子稍微分隔一下的大圓桌,正好讓公司辦聚餐可以用~



酒吧的設計與擺設同樣有著濃濃的南洋風情,等會點的飲料通通都是由這做出來的呢~



店內到處可見峇里島的飾品,應該是老闆非常喜歡這類的藝術品,所以蒐集擺到店內來供客人觀賞~



由於我們需要拍照的關係,實在不方便選裡面包廂式的餐桌,最後挑了這光線比較充足的位子,但後來發現這位子拍照也是一種挑戰,同時有黃光、紅光與自然光照射,還有天花板裝飾的木樑影子,對於我這單眼的低階初學者來說,真是太有挑戰性了!所以有些照片顏色怪怪的或手震模糊,請看官多多包涵阿~



跟非常多的泰式料理餐廳一樣,都習慣用一張大白紙鋪在桌面上,感覺有比較乾淨衛生一些~



因為我們男生一像都沒有點菜的習慣,所以這一餐自然由Aniseaiko兩位大紅人,來幫大家選菜色,而飲料部分則是以個人意願與兩位紅人的遊說來決定;完成點菜之後,首先就是飲料先上場啦~由左至右分別為香蕉奶昔奇異鳳梨冰沙山竹汁泰式奶茶青木瓜凍飲,當中我點的就是泰式奶茶,而這杯奶茶對我而言,奶香味不太夠,所以顯得茶香料的味道太重了一點,在台灣想喝到跟泰國一樣好喝的泰式奶茶真不容易阿~

另外每一種我都有小小的喝一口感受一下,aiko點的香蕉奶昔,味道挺濃的但是不夠冰涼;姐姐點的奇異鳳梨冰沙味道酸酸甜甜又很香濃真好喝;Anise點的山竹汁喝起來超像荔枝汁的,但我覺得也是不夠冰啦!KJ點的青木瓜凍飲喝起來吃得到青木瓜絲混著香草冰淇淋,味道我個人是喝比較不習慣啦~



蝦醬四季豆(200元),蝦醬香味十足,味道夠濃郁,比起前一陣子吃的晶湯匙還要濃,這四季豆相當的爽脆,細看有加櫻花蝦入菜,更增添整道菜的風味~



蝦醬空心菜(180元),一樣的蝦醬、一樣的香濃,而夏天剛好是盛產時節的空心菜,又脆又嫩實在好吃,光前面這兩道蝦醬系列,就讓我們的白飯配掉一大半阿~~



鐵板香辣牛小排(320元),這牛小排肉實在有嫩,而夠香辣調味真是非常符合台灣人口味,感覺偏甜所以沒有什麼泰國菜的口味,雖然好吃但是似乎少了點特色~



金錢蝦餅(300元),這道就是Aniseaiko沿路一直嚷嚷今天一定要吃的重點菜色,過去我們在台灣泰式餐廳一直都只曉得月亮蝦餅是必點的名菜,自從去年在泰國吃到一次金錢蝦餅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泰國人愛的是這道金錢蝦餅,而不是月亮蝦餅阿~



在台灣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金錢蝦餅是在晶湯匙,而這裡的卻一點也不遜色,同樣厚實的口感,同樣充滿鮮蝦誘人的香氣,油炸得外皮酥脆卻一點也不油膩,再加上梅子醬的輔助,這真是太好吃啦~



什錦海鮮沙律(280元),超大貝殼裝著的海鮮沙拉,但是視覺上份量感覺比起晶湯匙小了一號,且海鮮的種類似乎也比較少,印象中這只有蝦子與花枝,在口味上這裡的酸、鹹、辣味比起晶湯匙都淡了許多,可能是大部分台灣人不習慣這麼重的泰式口味,所以店家做了點調整,但我個人比較偏愛標準的泰式風味,所以覺得這樣的調整有點可惜了~



泰式咖哩燒蝦(320元),雖然這道名為泰式,但我覺得味道也不夠濃烈,不過咖哩蛋的口味非常下飯我還蠻喜歡的,而這蝦子有將中段的蝦殼剝掉挺奇妙的,蝦子的Size還算可以,只是吃起來Q彈度不足,是有點可惜了~



泰式鐵板圓鱈(350元),事後我們一直很納悶,為何在魚料理的部分,沒有點泰國菜的招牌清蒸檸檬魚呢?原來這是服務小姐的推薦阿!這價格不斐的圓鱈以相當台式的手法,先裹粉油炸過再用與之前鐵板香辣牛小排相當類似的醬汁下去調味,在我的感覺也是一道雖然名為泰式,但卻十分台味的料理;圓鱈的新鮮度夠很香很好吃,雖然很台但也蠻合我們的胃口的~



香烤松阪豬(320元),以泰式甜醬汁將松阪豬烤得外表有一點焦焦的,雖然明顯看得到點點的焦黑,但吃起來肉質卻非常Q彈,再沾上一點店家特製的醬料,口味更是豐富多變,很讚!



緬式蝦醬飯(200元),出現這一道我還真有點訝異,原來是我們大紅人們看到蛋跟香腸,所以忍不住給它點下去了,老實說飯是炒得還不錯啦!只是感覺不到什麼太特別的地方~



泰式酥炸香蕉水果船(240元),原本第一輪點的菜上完畢了,我們正在考慮是不是要續點,但今天戰鬥力異常落的Anise居然說她飽了,我們頓時陷入困境,此時服務生似乎是看我們不知所措,於是做了這一盤送上來,兩大球的芒果冰淇淋,根據
Anise的判斷應該是南洋的品牌,所以味道很不錯,這艘船的前後在放上一些炸香蕉,而且下面還鋪了一層香瓜,這份量足以供應我們五個人~



第二輪加點的飲料,由右至左分別為芒果汁、椰子汁、柳橙汁、檸檬汁羅望子汁,感覺大多是瓶裝的品牌飲料,似乎只有柳橙汁檸檬汁是現榨的,所以特別的好喝,我們還一直覺得冰度不夠,直接跑去吧台加冰塊,真是超不好意思的~



泰味椒麻雞(260元),吃了冰淇淋與喝了第二輪飲料之後,又有增加一點戰力了,於是我們首先加點了這道泰國名菜,只是一上來我們都愣了一下,這椒麻雞與我們平常在其他泰式餐廳吃到的也太不一樣了吧!看起來好像是一塊西式炸雞排再淋上椒麻醬;但意外的是口味還不錯ㄟ!這雞排炸得剛剛好很香,肉質也很嫩,算是一道混搭的創意料理嗎?呵呵~



泰烤檸檬雞串(240元)KJ一直說要點這一道,但是送上來時,最驚訝的也是他,因為這一道也跟我們的印象中的大不相同,一直以為會是數小塊雞肉串在一起,沒想到卻是一整串一塊~



而且未免也太大塊了吧!不過這吃起來卻是意外的好吃,這廚師的烤工很不錯,雞肉鮮嫩多汁,讓原本以為吃不下的我們,沒有幾秒鐘還是把它完食了~


瘋言豐宇:

過去對於Lacuz的印像都是停留在吃到飽的餐廳,今天第一次體驗陽明山上這間旗艦店單點的菜單,口味上明顯調整成比較適合台灣人的口味,因此大部分泰式濃烈的味道被犧牲掉了!我個人是覺得稍微可惜了一點,但是對於想吃泰國菜但卻不習慣於泰式那種重酸重辣口味的朋友來說,這算是一個福音,來這用餐不太需要擔心被酸辣嗆到,所以是個很好的選擇;有空到陽明山親近一下大自然,吹吹山上的涼風,之後再享用一頓豐盛的台式泰國風味料理,人生就是應該這麼輕鬆愜意阿~


店  名:Lacuz泰式美食峇里風情
地  址: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9-1號
電  話:02-28618020
營業時間:AM 11:30~PM:15:00 PM 17:30~PM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