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台電員工福利餐廳勵進餐廳」(簡稱:台電勵進餐廳)的酸菜白肉鍋十分道地、非常好吃,尤其是吃到飽超划算的消費模式,更是讓饕客們即使得耗上一、兩小時排隊也不願錯過,當然很早之前就收進我的必吃口袋名單中;今年十一月份的氣候很詭異,忽冷忽熱難以捉摸,某天冷颼颼的夜晚,小魚說打工地方的同事、朋友們,打算約週末中午來去大嗑酸菜白肉鍋,期待這味已久的我 ,當然是立馬報名跟上啦!



雖然「台電勵進餐廳」大名如雷貫耳,但卻是隱身在神秘小巷弄之中,若是第一次前往,很容易迷路找不到,地址是寫和平東路一段55巷,但其實從75巷進去才找得到;而我也是當天才知道,原來距離小妹家步行不到五分鐘的距離,以後想去吃就吩咐她先去排隊,就可以輕鬆一點啦!哇哈哈~



雖然早已從格友分享文中得知,最好十點半之前就來排隊,但因為飯友們上午還有些活動,所以我們還是相約十一點才來排隊,就算當天氣溫異常飆高超過30度,但超長的排隊人龍還是非常恐怖!



十一點準時開放進場,沒有提供訂位服務,必須全員到齊才能進入,管控非常嚴格,我們一步步推進,人員也陸續到達,果然沒有提早半小時來排隊,只能等第二輪了!



基本上第二輪需等候用餐時限約兩個小時,不過當天很幸運許多人提前吃飽離場,大概十二點半就輪到我們了,其實一群人忙著聊天打屁,等待時間沒有想像中難熬。



「台電勵進餐廳」是間標準的老舊房舍,近年來都更改建風聲不斷,不日恐將消失在台北美食地圖中,想來品嚐的朋友,手腳也得加快了!



基本上只有台電的員工可以訂位,其他民眾請乖乖排隊,營業時間,中餐 11:00 至 13:00,晚餐 17:00 至 20:00,也就是只有兩輪的機會,時間太晚就別 白費功夫了!另外門口掛著「不准拍照」的圖卡,其實店家是不希望拍到用餐的顧客,因為有些人可能不方便曝光。



酸菜白肉火鍋,吃到飽的消費價格,大人 380 元,小孩 240 元(限 90-120公分),愛吃酸白鍋的朋友應該清楚,這價位實在是有夠經濟實惠的啦~



已經進入第二輪了,店內依然人聲鼎沸,考量到店家的顧慮,照片中除了同行友人之外,其他顧客一律上馬賽克以防曝光。



自助取餐區,樣式簡單、品項不多,肉類有羊肉、牛肉與最好吃的白肉(豬五花),另外還有豬血、青菜、凍豆腐與湯底靈魂食材酸菜,通通可以無限享用,但絕對不可以浪費喔!



等待火鍋同時,服務生會預先放置數款小菜與食材在桌上,滿滿一桌好豐盛的感覺,若是食量不大的人來,搞不好桌上這些吃完就已經飽了呢!



酸菜,火鍋上來後第一個被推進去的對象。



蔥油餅,標準古早味很好吃,拿到剛做好還熱騰騰的最香了,若吃不夠可以自行到領菜窗口拿取。



涼拌粉絲(不可續點),應該是先用酸白鍋燙熟,微酸滋味很開胃,可以直接冰涼享用或放入火鍋煮過熱熱吃。



豬肉凍(不可續點),遇熱會慢慢化掉,服務生建議儘早食用,冰涼鹹甜的滋味,意外美味呦~



排骨酥(不可續點),依人數送上固定的量,放入酸白鍋中熬煮久一點比較好吃。



白肉(豬五花),我總覺得服務生預放的這盤,看起來油花最美也最好吃。



牛肉,明顯屬於比較瘦的部位,看起來幾乎沒有油脂,因此下鍋涮煮之後,吃起來口感偏乾柴,適合不敢吃肥滋滋白肉的朋友。



羊肉,羊味頗重,因此得確定同桌的人都吃才可以放喔!口感頗有韌度,個人覺得比牛肉好吃一些。



等待已久的標準東北火鍋上桌,底下是以木炭加熱,最上頭像煙囪蓋的,是用來阻隔空氣流量以控制火力,首先將酸菜通通放進去煮,一股迷人的酸勁馬上撲鼻而來。



川丸子(不可續點),服務生說已經是熟的可以直接吃,但我們決議再放進火鍋煮一下比較好。



陸續將凍豆腐、排骨酥與各式肉片等,盡情大器得推入酸白鍋中。



食材滿滿的酸白鍋,看起來好豐盛、好誘人喔!



眼看豬五花都熟了,趕緊夾起來好好享用一番,肥滋滋的五花肉在酸白鍋涮煮之後,被酸菜湯逼出了大部分的油脂,有著薄脆香滑的口感,卻一點也不油膩,與雲南大薄片十分相似,滋味真是一級棒阿!



雖說酸菜白肉鍋的味道已經很濃厚,但店家還是有提供佐料與醬汁,讓顧客們自行取用。



一共有十二種佐料與醬汁,不知道如何調味的朋友,可以參考店家的建議配方。



後來發現牆上有掛著東北火鍋的食用簡介,若是首次來吃的朋友建議先注意一下。



另外店家也有供應需額外付費的酒類和飲料,若是不想多花錢的話,直接取用熱茶來喝也不賴。



想說這一餐吃到飽也花不了多少錢,於是拿瓶臺灣啤酒甘甜鳳梨來一同暢飲,感覺更加愉快呢~

※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同桌友人的傑作白肉山,懂得主攻這一款,果然經驗老道,大家吃得是不易樂乎;但是我感覺到最後一批的豬五花,品質似乎不太理想,口感變得較為乾澀,味道與香氣都差上一大截,不知道是否為特殊個案,但也請有興趣去品嚐的朋友注意一下啦~

瘋言豐宇:

終於在「台電勵進餐廳」消失之前插旗成功,個人覺得光是小菜部分就很厲害,古早味蔥油餅讓我們忍不住續了好幾盤,酸白鍋湯底酸勁與鮮味十足,豬五花下鍋涮煮享用超美味,難怪用餐時刻滿滿的排隊人潮,聽說天氣越冷越誇張,不想等第二輪的朋友,請提早來排隊吧!


店  名:台電員工福利餐廳勵進餐廳(台電勵進餐廳)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55巷5號
電  話:02-23934780
價  位:大人 380 元,小孩 240 元(限 90-120公分)
營業時間:中餐 11:00 至 13:00,晚餐 17:00至20:00(週日公休)
-----延伸閱讀-----
〔台北〕吳記麻辣鴛鴦火鍋 ─ 手工鮮蝦丸與肥腸超美味~
〔台北〕藍公館 ─ 正宗四川麻辣鍋~
〔台北〕福神東京火鍋
〈東方米蘭精緻鍋物〉高品質食材,期待有更動人的CP值~
〈夫妻肺片麻辣火鍋〉記憶中傳統的美好滋味~
〔台北〕找麻坊港式麻辣鴛鴦鍋(內湖店)- 港式花雕雞的新選擇
〔台北〕小蒙牛頂級麻辣養生鍋(內湖店) - 超濃郁蒙古鍋湯頭免沾醬
arrow
arrow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