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一段時日的台北君悅酒店「凱菲屋」下午茶,終於在今年九月起風華重現,並以無國界自助佳餚及歐式工藝美點滿足饕客們的味蕾;個人很榮幸在美麗學妹熱情邀約之下,陪伴呆女兒小沁及新書「食在有夠快」即將上架的賢慧美廚娘Vivien,共度愉快下午茶 的美好時光。


君悅酒店饒富設計感的廣場,蜿蜒迴繞的步道旁碧草如茵。


名聞遐邇的「凱菲屋」就位於台北君悅酒店一樓,今年九月起加開下午茶時段,從下午3點至傍晚5點,有將近百道澎湃豐富的中西佳餚,分別於四個不同的主題區美味呈現。


「凱菲屋」以豐富澎湃的餐點規畫再加上寬敞明亮的互動式開放廚房動線設計,消費者甚至可以將下午茶當正餐享用,除了以超值價格回饋消費者,更要在競爭激烈的信義區下午茶市場中,重現獨具風格的午茶饗食風潮。


「凱菲屋」入口處陳列著色彩繽紛的新鮮蔬果,給人食得健康又安心的感覺。






「凱菲屋」占地200坪、擁有近310個座位寬敞舒適的用餐空間,最適合號召三五好友相約品饌,悠閒共度午後愜意時光。


「凱菲屋」下午茶自助餐,大致可分為四個主題取餐區,以及生菜沙拉及咖啡飲料吧等。


生菜沙拉吧有各式新鮮美生菜、苜蓿芽、紅蘿蔔絲、苦瓜、小蕃茄及麵包丁等,種類及樣式雖然不算多元,但每款都相當新鮮潔淨。


提供多款生菜沙拉專用醬汁,有日式橙汁醬油沙拉醬、日式芝麻沙拉醬、義大利油醋醬、法式沙拉醬及千島醬等,若想調配出更豐富的味道,還有義大利陳年醋、橄欖油、辣油及黑胡椒粉等隨意取用。




「海陸鱻味區」今日推出石蟹、淡菜及蒸鮮蝦等三款生猛海鮮,石蟹雖然身價不高,但夠新鮮同樣很美味,Vivien大力稱讚蒸鮮蝦肉質彈嫩鮮美,讓我一直躍躍欲試,但在沒天沒地的閒聊之下,終究還是忘了取來吃,嘆息阿~


「海陸鱻味區」的另一中島餐檯有提供三款生魚片及四款壽司料理,據說每周都會更換菜色內容,即使常來也不用擔心吃膩。




生魚片系列有鮪魚、章魚及鯛魚等三款,鮪魚軟綿滑嫩,鯛魚緊實爽脆,蒸熟冷食的章魚,口感彈韌有勁,可說是個有特色。


各有兩款鐵火捲壽司及花壽司,個人因食力有限,不敢輕易挑戰米飯類,呵呵~


雞肉蘿蔔沙拉、海帶芽奶油拌杏仁、豬肉咖哩茄子、醬味花瓜片及醃漬昆布大根等日式和風涼拌料理,看起來都很爽口開胃,可惜都沒有品嚐到。


鮮美鮭魚凍,可搭配酸豆、優格醬或洋蔥一起享用,精緻又好吃的一道冷食。


還有奶油高麗菜、蕃茄乳酪羅勒、西芹蘋果、火腿腸等偏歐式的冷食。


咖啡飲料吧上看到數支紅白酒,這些可是要另外單點付費的呦~


裝盛冷飲的容器質感真棒,共有提供冰紅茶、冰咖啡、檸檬水、葡萄柚汁、柳橙汁等,我最愛喝果汁了,一連喝了四、五杯,好滿足啊!


面向咖啡飲料吧左手邊的餐檯,便開始屬於「功夫熱食區」的範圍,首先看到熱騰騰的兩款精緻湯品,分別為大蒜洋芋湯,色澤宛如牛奶一般乳白,可惜最後沒能嚐到。


另外這銅鍋裡的是紅燒鰻魚羹,感覺很特別一定要嚐嚐看。


遶過湯品櫃即是「功夫熱食區」中的歐陸美饌餐檯,像是歐式自助餐中經典的BBQ碳烤便在這裡,每天都會推出2款不同肉品。


先看到披薩、奶油菠菜及洋芋蓉。




再來是 茄汁茴香西芹燴中卷、燒烤香腸酸菜、炸雞塊,當中燴中卷超好吃,醬汁入味香濃而不膩,肉質鮮美Q彈有勁,害我忍不住取食兩次。


這邊還有專人現煮義大利麵,包括一般麵條、筆管麵、螺絲麵等皆可任選,佐料有蘑菇奶油醬汁、番茄沙司、牛肉醬(美國)配豬肉等。


特調義大利麵醬汁則有彩椒醬、羅勒青醬、蒜味蛋黃醬可自行搭配。


現切BBQ碳烤今日下午茶時段提供烤鯰魚佐以大蒜、百里香、紅椒粉及烤番茄,罕見的鯰魚料理怎麼放過呢?


還有超大隻的 烤火腿及清炒綜合菇,雖然不是大塊牛排,但大火腿的賣像也很吸引人。


再來這邊的「功夫熱食區」則是囊括中、港、台、星馬地區等地方特色料理。


現煮麵點有小白菜、鮑魚菇、香菇丸、貢丸、花枝丸等配料自由組合。


現煮牛肉蔬菜涮涮鍋(澳洲),內容有生牛肉片、蕃茄、金針菇、青江菜、牛肉高湯,以及肉骨茶麵、香菇雞湯麵或米粉湯等,看起來都超新鮮美味,只恨肚子的空間不夠大阿!


台式風味小吃的滷水豆腐及五香滷蘿蔔,呈現透亮的深褐色,感覺超級入味的。


煙燻鵝肉。


蜜汁排骨,以上兩道著名的中式菜餚,在凱菲屋師傅精湛的廚藝下,口味相當道地又好吃,能無限享用好幸福。


港式蒸籠點心有煎餃、魚翅餃、蝦仁燒賣、炸春捲及海南雞飯、油飯,當中魚翅餃及炸春捲大獲好評,即使肚子快要爆開也想吃。


水煮籠裡都是健康的根莖類食材,有玉米、芋頭、紫地瓜等,大魚大肉之餘別忘了均衡一下。


風味粥品今日供應台式芋頭稀飯。


再來精彩的中式熱炒共有五道。


除炒高麗菜之外,還有無錫排骨、腰果炒雞片、辣椒鮮魷及鹹魚炒飯等,每道看起來都很厲害的中式料理。


「摩登輕食區」則供應各式開胃菜,每週推出不同的創意選擇,今日有香芹干貝唇、百果素燴。


看起來挺道地的韓式涼麵。


另一邊還有桂花釀蓮藕、醬拌松阪豬,每一道都是清爽無負擔。


另一邊有牛肉乳酪三明治(澳洲),看起來有Subway的FU,只可惜我承受不了。


還有手作三明治、起司餐包、草莓丹麥、紅豆麻薯麵包、杏仁櫻桃馬芬,相當多元化的選擇。




最後一個主題是「奢華甜點吧」,由加拿大籍點心主廚賀豪斯 (James Holehouse)精心製作近20道琳琅滿目精緻的歐式甜點,每個月隨不同主題,並選用當季食材做不同變換。


「凱菲屋」的甜點陣仗果然浩大,堆疊成塔的草莓金萬利泡芙,還有莓果杯子蛋糕、杏仁奶油酥餅、手工巧克力餅乾、奧利奧芝士蛋糕、芒果布丁等,數都數不完的 點心,每款都有迷人的色彩繽紛。


還有香料節瓜蛋糕、芒果草莓慕斯、覆盆子奶油起士布朗尼及胡桃巧克力塔等超美味的蛋糕類。


鮮水果塔


提拉米蘇


三色瑪卡龍,每種口味皆有截然不同的美妙滋味,都是經典必吃的;這兒甜點的豐盛程度,讓我這個平常不太吃甜點的人,都淪陷跑來取餐兩三次呢!


陳列著七種口味的歐洲莫凡彼冰淇林,當中有我最愛的草莓及金典巧克力口味,真是太棒了!


這區有點心師傅會在現場為賓客製作法式煎餅,還能自行添加烤杏仁片、杏仁草莓醬、鮮奶油、巧克力醬等配料。


「凱菲屋」重金禮聘香港甜點師傅坐鎮,因此將會有芝麻糊或紅豆紫米粥等養生甜點不定期供應,今日是白木耳蓮子湯。


這是讓我一開始就很感興趣,最後卻又失之交臂的薑汁豆花,捶心肝啊!


時令新鮮水果有 蘋果、百香果、鳳梨、西瓜、哈密瓜、木瓜。


享用歐式自助餐一般建議從冷食開始享用,生魚片系列自然是我的首選啦!


再來取用一些涼拌菜及輕食料理。


燴中卷我超喜歡的,披薩也還不錯,難得遇到的鯰魚料理,肉質軟嫩真好吃,據說是經過多次調整才有的傑作,烤火腿口感嫩中帶脆,也是意料之外的驚喜。


「凱菲屋」中式熱食都很有水準,讓人忍不住每一道都取些來嚐嚐。


紅燒鰻魚羹湯頭濃郁香醇,唯鰻魚肉刺多要小心食用。


我們前陣子到沙巴旅遊,吃遍所有喊得出名子的馬來西亞肉骨茶名店,這碗新加坡肉骨茶相較之下香氣與味道都偏淡些,湯頭則稍嫌濁了點,或許是兩地各有特色吧!


這碗牛肉湯是小沁取來的,偷嘗了兩口,牛肉湯頭清甜不膩,牛肉片新鮮軟嫩,難怪能大受好評。


「凱菲屋」的甜點太迷人,無論先前已經吃多跑,還是要盡力多取用些。


點心師傅現作的法式煎餅,巧克力口味再搭配杏仁草莓等配料,好好吃唷~

店  名:君悅酒店‧凱菲屋
地  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號1樓
電  話:(02)2720-1230
營業時間:早06:30~10:30、午11:30~14:00、午茶15:00~17:00、晚18:30~21:30
價  位:下午茶時段不分平假日,780元+10%
官方網站:http://www.grandhyatttaipei.com.tw/clubhyatt/Club_cafe.ht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GrandHyattTaipei延伸閱讀:

美食足跡-吃到飽
arrow
arrow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