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Anise突然傳訊息說要我代妻出征,與aiko、kj一同去吃肉羹,平常日都得回岳母家吃飯的我,心想只吃個肉羹應該不會多飽 吧!之後再回去吃晚餐大概不會有什麼影響吧!但事後發現我完全錯了,這店不只有好吃大塊的肉羹,還有好多歐伊系的麵食類、滷肉麵與小菜,非常多樣的選擇, 吃得我回岳母家吃晚餐時,只能呆呆的坐在旁邊陪笑,飽到完全吃不下阿!



aiko說這間林桂堂肉羹專賣店是她二專同學的父母開的店,而且在餐飲業經營多 年,是知名連鎖店八方雲集的大股東,現在自創此肉羹專賣的的品牌,準備再次大展身手一番呢!



用餐時間生意挺不錯的說,他們點餐一定很有水準~



一般的肉羹都是包裹厚厚的魚漿沒什麼肉,而這間店的肉羹可是紮紮實實的大肉片,只裹上薄薄的粉以保留肉汁,光看就覺得好好吃喔!



店家特別設置一個滷味小菜亭~



提供海帶、豆乾、豬血糕等...多種滷味提供選擇,也是每一樣都好好吃的樣子,待會一定要點的啦~



價格真是有夠經濟實惠的啦~



用餐的桌子上,乾乾淨淨、清清爽爽的擺放餐具、常用醬料與衛生紙~



雖然名為肉羹專賣店,但還是有許多麵食類可供選擇,且價格都相當的合理;特別的是飲料項目,過去在這類的店,飲料大多是罐裝的汽水、茶飲等,還是第一次看 到有賣豆漿、薏仁漿的,好奇的詢問老闆,原來是希望客人可以喝得健康,少喝垃圾飲料,所以選擇提供這類有益健康的飲品,而且發現這類飲品與肉羹、麵食還挺 搭的呢!



既然一方面要喝得健康,另一方面同行又有aiko這水牛,所以先請店家上黑白豆漿、、薏仁漿(各15 元),我平常偏愛喝豆漿,這豆漿口味不會太甜,所以不會像其他賣的,喝完之後不會感覺喉嚨黏黏的不舒服,這家的豆漿是比較清爽的~



肉羹(40元),這價格在台北市來說真是便宜阿,想我家附近的一婉就要100元了呢!相較之下老闆賣的價格實在是太感 人了~



雖然價格便宜,但內容一點都不馬虎,大大塊的赤肉羹,肉質紮實調味恰當,整個飽嘴大滿足,這羹湯不會太過濃稠,且這略帶紅色的湯頭,不是一般用醬油調色, 而是店家採用非常少見且高級的紅蕃薯粉來芶欠,整個健康與營養價值大大提升~



滷肉飯(大)(35元),好大一碗喔!我想一般人吃這一婉再加上一碗湯,應該就足以飽一餐了吧;這滷肉雖然看起來都是 肥肉,但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且鹹甜味調得剛剛好,加上一點酸菜更為解膩好好吃,但明明是我點的餐,卻沒三兩下就被其他人給分食光了,唉阿阿~



乾麵(35元),採用細麵,淋上黑豬肉瘦肉燥,再覆蓋上一堆蔥花,攪拌起來陣陣的肉燥香味十分誘人,這偏瘦的肉燥吃起 來比較有嚼勁,而這麵煮得稍微過了一點,因此對於aikoAnise這 樣的大鋼牙來說太軟了,因此如果想吃硬一點的麵條,得提醒一下服務人員喔~



麻醬麵(35元),同樣用的是細麵,對我們而言難逃煮得太軟的問題,而這麻醬實在是香氣十足阿,吃在口中那香味久久不 會散去呢~



滷味大拼盤,有豬耳朵、豆乾、豬血等,一開始上來沒看到常見的醬油膏淋在上面,我還以為是老闆忘記了呢!吃了之後才發 現,原來這些滷味都已經十分的入味了,完全不需要用醬油膏來助陣,但觀其型態不像是滷了很久的樣子阿!一般來說滷久了,看起來會爛爛、黑黑的,但完全沒有 這種現象,於是忍不住詢問老闆,得到一句:「這是有秘訣的阿!哈哈~」,如此商業機密老闆豈會隨意透露呢~呵呵~



豬腳(一份60元),這道上來時,看到這微黑且油油亮亮的豬腳,讓我睜大了眼睛,對於非常愛吃豬腳的我來說,這型態根 本就是極品阿!光看就感覺得到這皮有多麼的Q阿~



老闆說他們家的豬腳可是特別挑選餵食廚餘的黑豬呢!這種飼養方式的豬肉吃起來不會有豬肉的腥味,且皮也比較厚、比較Q,雖然成本貴上許多,但是也美味好上 很多級呢~



燙青菜(30元),清清爽爽的地瓜葉,非常適合吃太多肉、太多油的我們來均衡一下~



吃到這裡,其實我們已經都很飽了,但眼尖的我們發現有人在吃炸醬麵(50元),看起來好好吃喔!所以忍不住叫了一碗來 分食~



吼吼吼~這炸醬麵用的居然是我最愛吃的手工粗麵,這非常有咬勁的麵條,不只是我連aikoAnise都 讚不絕口呢,我們馬上跟老闆提到這麵條拿來做牛肉麵牛肉拌麵,根本就是絕配阿, 衷心的建議老闆再多研發幾款麵食,造福廣大的饕客們~



以炸醬、花生、豆乾丁與黃瓜絲組合而成的,這碗華麗的炸醬麵,麵條Q彈、花生大顆飽實、黃瓜爽脆真是好吃!



特別要提到這自取區,有無限供應的酸菜與高成本小魚辣椒XO醬,老闆實在是有夠大 器~



小魚辣椒XO醬可是店家自己炒干貝、小魚、辣椒等而製成,成本之高、口味之好實 屬罕見,用來配小菜、拌麵吃都是美味到不行阿~

瘋言豐宇:

以C/P來說這間店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有好吃又大塊的肉羹湯,也有美味又多樣式的麵食,搭配以密技滷製的小菜與豬腳,更有吃免驚,老闆精心提供的小魚辣 椒XO醬,最重要的是價格還非常的經濟實惠,絕對是物超所值的啦!


店  名:林桂堂肉羹專賣店
地  址:台北市中山區合江街99號1樓
電  話:02-25173200
交通資訊:近台北捷運 - 木柵線 - 中山國中站 (步行約11分鐘)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店家已歇業!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